星期六, 3月 19, 2005

出體=靈魂出竅?果然又是健忘!

晚上到政大書城,原本是要找一本「埃及宇宙學」腦袋裡還記得是商周出版的,於是乎在書架上找了將近20分鐘還是找不到(當時心裡想可能沒書了)。但是心中還是有些不服,就跑到圓神方智那邊去看,找著找著就看到一本薄薄的「靈魂出竅」(詳細書名忘了,結果上網查可是一大堆),順手抽出翻了幾頁後便放回書架上。

回來之後這個念頭仍在腦中盤旋,就在GOOGLE搜尋「靈魂出竅」的內容,結果「靈魂出竅」是比較通俗的說法,由這個詞的話通常都會跟小說、經驗談等等掛在一塊,不過也發現了另一種說法「出體」(不曉得算不算新詞,還是老人家所學太少?)。

就這樣找到一個網站http://www.out-of-body-guide.com
裡面介紹了出體的方法與經驗談,看了裡面出體方法1:(原頁內容照登)
以下是比較容易成功的方法:
  1.比平時遲睡兩小時(例如凌晨一時三十分)
  2.較鬧鐘在四個多小時後響(例如凌晨六時正)
  3.起來清醒一下(你可以看看書落街散散步,但不要太劇烈)
  4.約三十分鐘後再上床躺著
  5.平躺著放鬆全身
  6.盡量令自己容易入睡
  7.有出體的訊號出現
  8.不要緊張,保持心中平靜
  9.心中給自己暗示:要保持清醒地入睡
  10.放鬆全身特別是頭部
  11.等到自己失去所有知覺及入睡
  12.當清楚知道自己入睡但仍保持清醒時便用意志令自己起床或離体


真的不容易吧!也因為如此,就不太想在說方法2了,有興趣的人就按下網址自己去看看。

其實,會去動這個念頭也是一個「好奇心」,想說自己可以體會到自己是在這個身體內,永遠看的都是別人,從不會看到自己(鏡子應該不算,因為鏡子照出來的也都不真實)。

如果有機會,出體來觀察自己到底是個什麼人?感覺如何?睡姿如何(常常被人罵,滾來滾去)?至少自己看到的會比別人說的真實,如果真的很差我想應該也能改進才是(機會不大,因為自己都睡著了怎解?)。

但是話說回來,這本書到底是不是商周的?答案很明顯就是:我又記錯了,是人本自然出版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