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1, 2005

日本地瓜味

今晚跟稚羚跑去地瓜園買地瓜,由於現場只剩下三顆特大的(35元),索性一個不留的稚羚就立即買下。在女老闆耳提面命說:「要馬上吃,不然就要讓地瓜透氣,以免讓水分散出讓地瓜變的不好吃!」。

不過,沒辦法,都已經吃飽晚餐了哪還塞的下三個地瓜?無奈只好把紙袋給拆開,讓地瓜透氣;一邊逛大潤發,一邊保護地瓜,希望讓美味的損失能降到最低。

結果還是不行,袋子旁邊過了沒多久水氣就上來了(室外溫度也是原因之一)。我們趕緊買完東西,到公園稍做小憩,正好因今日買地瓜之故,聊起日本的地瓜。

記得1984年的時候,那時人還在日本鬼混,常常會聽到人家說日本的地瓜有多麼鬆軟、好吃。可惜我住的那個地方(群馬縣)倒是很少看到賣地瓜的推車經過。突然有一天,姑姑說賣地瓜的過來了,要不要試試?(當然好!),就到門口看到推車的是位中年婦人,從木製的箱子中拿出地瓜,並切成像醬菜般的圓圈塊狀後包裹起來,交給我們。

拿回家後,打開包裝之後那股香氣真的讓人覺得真是超棒!咬一口,真的是如此的鬆軟、香甜
回味再三之時,地瓜也在表弟、妹跟姑姑四人合力解決下,早就沒了!(買的不多)

想想已經20年之久,其間吃地瓜葉的機會比吃地瓜還多,日本呢?從那次之後也沒再去,那個懷念的地瓜,也只能等待日後在相逢了。

只是還會在哪裡買的到?(在我以前住的那邊,買烤地瓜是可遇不可求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