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9, 2005

洗車經

自從考量夏天溫度問題後,我的洗車時間都是晚上為主(10PM-START),三桶水(沖水、洗、再沖淨)+掃水刮+擦車巾+龜牌2合一洗車蠟,大約1個半鐘頭就可以完成。但是若是含打蠟的話就得再加上1個半鐘頭,總共3小時。


記得當時為了瞭解如何正確打蠟,參考了很多書籍跟網路留言,目前心得如下:

1.固態蠟:將海綿沾濕抹蠟,可減少拋光時間(有點類似乳蠟的感覺)。

2.乳蠟:直接塗磨待乾,拋光即可。

上蠟請用螺懸式使蠟能夠深入金油層,拋光請使用十字交叉(如果使用螺懸式會讓漆面產生漩渦狀)。

如果車體表面有小顆粒,請在洗車後先用美容黏土+水推磨使雜質去除。

看起來既耗工又費時,不過一般洗車店除了美容外,絕對都是隨便作作(人少或心情好還有要推銷時例外),自己動手保護愛車既可運動也可讓自己有成就感。

不過打蠟不是一次就可以一勞永逸,而是要定期進行,車子才會保持最佳光澤。

沒車庫的人更要懂得保護愛車,雖然外面環境差(刮車、偷撞、鳥糞和灰塵比比皆是)但是如果車子乾淨的話,至少看起來清爽心情也好,別人用衣服幫你擦車時,愛車也不容易刮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