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幫阿城安裝無線上網的設備,使用的是ABO-COM的品牌產品,安裝上都算是順利,不過在設定上卻耗掉很大的時間。
最主要之處在於設定「金鑰」與WEP加密。在XP設定完成後,接後的分享器加密設定卻出了大麻煩,導致一直無法順利連線,其中更發生無法登入設定的狀況。
後來暫時以有線連接來作業,在取消分享器加密之後一切順利,也設定了P2P的作業。連帶想到分享器真是各家皆有不同的設定辦法,ZYXEL採用SUT設定而ABO-COM卻用V-SERVER來設定,難怪會有很多的玩家會發信詢問各家設定作法,真是難以想像這東西居然沒有共同的說明標準?
因為也買了一台DVD-R所以也順帶安裝,不過台灣廠商製作的標準也是相同,一個按鍵有左邊有右邊,只能把機殼原本的造型捨棄,將就機器的安裝。但是機殼廠商也是同樣的問題,美觀的外殼作的實在也是不怎麼樣,真該努力努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