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6, 2005

且說家樂福汐止的新裝

個星期為了讓小獅子能夠跑一跑,所以跑大賣場都會選擇比較比較遠一點的。雖然不符合節約的原則,但是車子不跑也比較容易壞,所以只能兩害相權取其輕。

在路程上以家樂福汐止最為適合最為購買點(因為可以上高速公路,也比其他像內湖、新店、中和的交通要好上太多),最新換新裝完成後,有這些的想法。

首先是空間上,由於貨架的降低(與人同高)所以視野寬敞,不過物品的量來說隨著貨架的降低而變少。當然這些庫存就有可能以減少進貨或擺放至倉庫去(不過我想應該是在貨量上減少才是)。

貨量減少,因此補貨人員就得辛苦的查補貨架,才能使顧客在購買商品時能購買到貨。可惜在我常買豆漿的地方並非如此:首先,有糖豆漿賣完了,剩下無糖的權充,而在保存日期上又是標示到19日,等於只剩3天(天啊,這叫我怎麼買?)。其次,由於量少,原本廠商的現場銷售人員變會從以前的有點距離變成緊密,再加上顧客,就顯得有點擠了。

不可否認的,人性化的空間可以使人在購物時無壓力感。但是貨買不到跟擠來擠去,好像這個人性化只是把A移到B,把緊縮從B移到A。

這樣為了改裝所花費的金額與規劃,肯定是效果不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