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6, 2005

雜誌+封套

下午到何嘉仁信義店去看雜誌打發時間,發覺幾乎2/3的雜誌都上了封套,真懷疑這樣的作法生意會好?(反正會買的還是會買)

雜誌是種情報性的刊物,由於時效短所以不太可能會有所謂的整本論述的可能,而雜誌上封套一般都是因為贈品或是情報誌這種以販賣資訊為主及外語雜誌所會作的事情。

書店如果怕太多人只看不買,那乾脆連叢書也上封套好了!
出版品跟商品不同的是,他必須經過閱讀之後才能決定購買性。而一般商品因為會消耗所以會買回去試用決定。如果硬要扭轉消費觀念,只是讓買書者更加猶豫,對出版社經營也沒有多大好處。

不過,最近到咖啡廳去,還是會看到餐廳提供公眾閱讀的雜誌被撕掉內頁的情況。懷疑台北人的公德心還是不見提升(我會亂丟煙蒂所以也不算好),如果真要保持乾淨完整的話,莫非真的得像新加坡一樣,重罰?

我想也沒用,畢竟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一切抓到在說吧!

最後,給我回應就請按下Comment鍵,跟我激盪激盪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真的很有自省能力,這會加深您的內涵,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