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常會聽到人在鼓勵的時候常說:「盡力~」
問題是,該盡多少力?全部還是一半或是根本做做樣子?
當然,看你自己決定事情的用力程度,有的事情用了太多的力,反而過當。
而這次做好,下次也一定要達成。又是一種「擠牙膏」哲學(這個觀念到底好不好,我不予置評,記得某大企業就是這種哲學)。
還是回歸到我們國中基本所學的物理吧!
施力=受力端
這是最理想的狀況,然而實際上...
施力=受力X+受力Y++........
因此事倍功半、事半功倍的事情才會發生
所以,瞭解事件的本質與對方的期望,這樣來協助你判斷用力的程度,我想應該是蠻足夠的。
至於判斷的精準度,來自你面對過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