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9, 2005

滾動式行銷

我喜歡動畫,雖然我已經37歲....或許怪,可是這是我的嗜好..

或許算是太新種的人類,只能使用圖像溝通吧!(自憐用的)

動畫上面目前還是以日本最為昌盛,不過伴隨動畫發展的周邊商品與本身劇情的企畫,卻是令人相當佩服的。

無敵鐵金剛、蓋特機器人、鋼彈到新世紀福音戰士這些機器人可讓玩具廠商賺翻了,其次影碟、小文具、專門書及限定版的產品,讓這些愛好者甚至是OTAKU們更為之瘋狂。

其一個主題下伴隨著很多的作法,就是滾動式行銷。

不過,能發展的淋漓盡致的也只有日本,美國也才「星際大戰」才有這般能耐。

魔戒呢?小說、公仔、影片設定集外也沒多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