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所及,品牌在台灣最有印象的都是外國產品。
而國內叫得出名號的不多,到國外去揚威的更是寥寥無幾。
國內目前科技業內最大的OEM,就算是要做到最大的OEM也只能追逐最後的微利。
(如果能賺到厚利,那便是採取工程建築類的二包、三包下去的剝削了)
這麼說品牌很重要?的確,問題是品牌如過江之鯽。在國外只要你想,就可以設立一個品牌,再來就可以漸漸的行銷。
不過國內的狀況可就比較難,畢竟消費者的認知還未教育成功(忠誠度就不用說了,因為這年頭忠誠度是假的),賣出永遠比服務重要的觀念,是無法讓品牌信心生根的。
改變?我想也不用,只要有利可圖的話...品牌這件事情就算關心、想作也是無用。
(因為品牌需要金錢與時間累積才能做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