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一切都是誤打誤撞再加上喜歡為電腦改換設備才會有如此瞭解,從當初的委託到後來的自食其力甚至服務別人,自己的功力的確是增加許多。但是能服務的面向並不是萬能,大小也不可能通吃。
不瞭解電腦的人常常會有一種錯覺,就是會電腦的人一定完全懂電腦,什麼事情都可以問他。殊不知這些懂電腦的人到底懂得多少?
每次接受委託,幸好都是自己能力可以解決的範圍,若是遇到非專業人員才能解決的問題,我也是只有舉白旗的份。
電腦其實並不難,只是自己願意花多少時間去親近他、瞭解他,更何況現在的軟體都是人性化的操作方式(傻瓜型的,過程繁複,功能雜),更縮短了學習時間。而硬體上面只要不常常去變動,會壞的機率也不大,除非惡操或是擺放位置是非常糟的環境。
每次遇到問題或是錯誤訊息,就是考驗自己處理電腦問題的能力,從中學習去解決問題(當然網路搜尋也提供不少妙方),鼓勵大家還是多多接觸電腦(不是指上網、打GAME這種使用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