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6, 2005

小獅子與我


小獅子就是我的106,幾乎每週1-5都在睡覺,假日才有醒來的機會。所以開了7年才50K公里,如果在一般二手市場的說法下一定可以變成「女用、少開、勤保養!」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因為我對機車還沒斷奶,在這個擁擠的台北市裡開車如同作戰,去到哪裡都是要找位子(就像一般的男人,遇到塞車心情暴躁、前面慢車、變換車道不打方向燈、臨時急停者則問候他家祖宗十八代),而塞車、找車位都是光是這些時間,起碼先讓你油箱少個1/4,此外歐洲小車的散熱空間小,引擎溫度容易升高,光看那水溫表越來越高,心裡也是七上八下的。還是機車最好(不過好景快不長了,政府現在缺錢,也開始收停車費了)!

最近日子比較閒,所以常常利用價日前一天晚上幫小獅子做洗澡按摩,增加我倆的革命情感,他也回報我光澤亮麗的外表與怒吼的引擎獅聲,想想這台車子延長了我的足跡,也讓我買東西時有地方可以放,下雨時也不怕淋成落湯雞,也是有利有弊的。

車子是男人的夢想與玩具,不過就像彼得林區說過:「剛出社會就買車,等於在負債」這句話的確是真的,如果是一般上班族,在現在買車門檻如此之低的情況下的確會非常心動,不過後續的養車費用卻不見得會讓你時常微笑,除非你不久之後當了老闆或賺了大筆的錢,去彌補買車的損失,否則怎麼算都是划不來的。

但是,為了夢~那個男人會放棄!我想小獅子也是認同我的想法(可能他當初希望他的車主是女人)。
Me & 106 Posted by Hell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