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電腦最基本有系統OS、OFFICE、防毒軟體便算是最基本的需求,如果有數位就得加上ACDSEE,想整理凌亂的電腦內容就要安裝Diskeeper、Ashampoo WinOptimizer,想製作MP3就安裝WINMP3、JUKE MATCH BOX,要燒錄要裝NERO,想轉製要用酒精.......再加上現在網
路間諜橫行裝套SPY軟體。林林總總的可以把你的電腦裝到爆!
這些程式可以不裝嗎?絕對不行,你只要需要他就得裝。要用在裝行嗎?太麻煩了,用完就馬上移除,下次用怎麼辦。
這些佔據著系統資源與硬碟空間的程式,讓我們的生活變得豐富,更多采多姿。但是,他也會提醒你「越跑越慢,請換台來跑好嗎?」。
是否我們真的有那麼多的需要?數位家庭真的那麼美好?還是人得永遠綁在電腦的前面?(不管是無線上網也罷,你還是得坐在電腦前)。
想要更充實自己的生活,不如走出戶外,拒絕資訊的污染(雖然外面也很擠、塞車也不斷)。
完整的讓自己休息一下,再決定每天使用電腦的時間是多少。(多作一些讓自己快樂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