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8, 2005

電腦內到底需要安裝幾種程式?續集

今天下午到客喜康喝咖啡的時候,拿了本94年1月號的PCHOME(因為之前看到他介紹的工具CATCHMEN很好用),本期的主題是電腦瘦身,剛好與我需求吻合,翻開一開,雖然有很多實用的小工具,但是就功能來說如重複的DLL檔案、REG的管理、磁碟多餘空間等,我都可以用WINOPTIMIZER一次搞定,甚至還有多其他的功能如,網路調整、啟動調整等。

在裡面的確看到一個蠻實用的小工具就是AD deadlink,他可把我的最愛的連結給予測試,檢測網站是否還依然建在,對於沒啥時間去核對每個往站是否存在的我們有很大的幫助,值得推薦!

然而漂亮的界面功能總是會抵抗想瘦身的心,看到了konfabulator這個漂亮的界面,便不加思索的把他下載來用,結果...跟雜誌上顯示的差太多了,他的桌面還是壓在原有桌面的圖示上(除非按F8),其他的小插件還是必須自己去尋找安裝,雖然還算方便。但終究來說,我是要減肥不是增肥。在美麗不怎麼實用的狀況下,還是把他給移除了。

所以,有時若是在雜誌上看到好康的小程式可別越裝越多,一來不好管理增加系統負擔,二來如果不常用的話又容易佔著資源空間。使用前還是多注意他的實用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