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CPU開始裝設風扇之後,電腦的散熱已經是必須要注意的問題。
辦公室常常會因為空間之限制而將電腦擺置在桌下(下面的灰塵最多,最容易卡髒),在有空調的狀況下,尚能維持冷卻,若是空調不開,那電腦的熱度就可想而知了。
熱度高,電腦作業不穩,連帶常常當機,甚至影響零件之壽命。而現在所使用的空冷,噪音大且容易染灰塵。以我自己來說,為了達到良好的散熱買了鋁製機殼(內藏5個風扇+POWER風扇1個),超大的CPU散熱風扇,一運轉起來轟隆隆。本想改成水冷式(以前的水冷容易爆管),不過目前的水冷仍以連接CPU單個為主,這種單純的散熱又覺得浪費(畢竟HD的散熱無法以點進行),價格又高,還是得觀望一下再決定。
INTEL因為CPU的高熱問題,在考量現有空冷以無法負荷良好的散熱,而推出「BIG WATER」及「BTX」來進行未來電腦的散熱,不過目前支持者仍少(INTEL的散熱方案實在不是很好ATX就是一例)業者未來還是會遵循他的規定而推出產品。
話說回來,電腦散熱作的好,運作順而且使用時間也可較長。作不好,就是壽命短、問題多(雖然電腦是屬於消耗品),但是少花錢總比常花要來的好,你認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